【德國生活】2023年小回顧

有好幾年都沒有在年末的時候寫回顧文,因為覺得就是這樣,沒有什麼好回顧的

今年發生了很多事,所以特別想要回顧一下生活當然不是只有開心的事,開心的、不開心的事都有,不太確定在這一年裡我是開心居多,還是不開心的日子多,不過我很確定的是,今年的冬季我過得很開心

2023年 春

度過了第一次的期末考,趁著學期假期去了幾個地方旅遊,雖然沒有去很遠的地方,且也都是一日遊,但是很滿足,考試也都順利通過,真的鬆了一口大氣!

以下是我的遊記和學期心得

2023年 夏

夏天,第二學期的課程也即將進入尾聲,也遇到了很雷的同學,像是要報告的時候就都會剛好有事不能出席,所以我每次都得準備兩人份,獨自一人上台報告。第三學期都過了一半,第二學期的分數還有兩科沒有出來,所以也不能說順利通過,不過有公佈的科目都通過考試

期末考後沒多久,我們就開始實習,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突破,就算德文學了這麼久,科系也是德語學程,同學又幾乎都是德國人,但我覺得這跟實際工作和實習很不一樣,畢竟我也沒有把握可以讓其他非我們這個專業的德國人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

幸好我的導師和同事們也很幫忙,服務的對象,人也都很好,很有耐心聽我講,也會和我聊幾句,實習算是順利完成,也因為實習的緣故,聽到了更多德文口語用法,後來也稍微被影響,有時候講話會用那樣的發音或是說法,我覺得挺好的,表示自己的德文一直有在進化

夏天其實也發生了很多開心的事,只是那些開心也只維持了一個夏天,隨著夏天結束,這些開心事也很剛好的結束了

以下是我第二學期的心得

2023年秋

秋天剛開始時,並不是很開心,幸好這個不開心並沒有持續太久,後來發生的許多事都比夏天要開心得多,在學校也與同學更熟識一些了,我覺得這也是我一個很大的進步,也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覺得非常感恩

2023年冬

入冬後,在12月的時候做了很多想在德國做的事,例如烘焙等等,也挑戰了在德國剪頭髮這件事,畢竟聽過太多慘劇,成果雖然沒有到100%滿意,但也算可以接受

12月當然要去逛聖誕市集,期間我也去了幾次德勒斯登的聖誕市集,百去不膩!也第一次嘗試了蛋酒飲料。在這個冬天,受到了好多照顧和幫助,覺得非常幸福

對於明年,並沒有什麼太多的計畫,畢竟我的計畫很大一部分都趕不上變化,只希望明年過後的每一天,都能像今年12月那樣的開心,學業的話就希望能順利通過,不被當掉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分享,希望你也有一點點喜歡我的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