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日記(53) 阿聯酋航空 台北TPE - 杜拜DXB EK367

  (此篇文章為2020年1月的飛行體驗,我的第53段飛行)

在台灣待了幾天,見了一些同學及朋友之後,就準備搭機回德國

搭乘高鐵到桃園之後轉搭機場捷運,不得不說高鐵站到捷運站中間的路途真的頗為遙遠

不過能轉搭捷運直通桃園機場航廈確實非常方便


到機場時,阿聯酋航空報到櫃台已排了好多人,這班航班應該是滿班

在開放線上劃位的時候發現我並沒有被安排在靠窗座位,而且也沒有靠窗座位可選擇

於是打定主意去櫃檯詢問

輪到我的時候我告訴地勤想坐靠窗位子,她說可以幫我查看看

接著她便問我:「有任何不舒服嗎?」我說沒有

她說:「好,因為現在只剩逃生口的位子,我要詢問督導是不是可以把座位劃給你」

接著我就被安排在逃生口位子,地勤當然也有講解坐這個位子需要注意的事項

拿到登機證後就去過安檢及移民關,出境之後就在航廈逛了一下

等待登機時刻到來

這班飛機由阿聯酋航空執飛,航班號碼為EK367  機型為A380-800 

我的座位是80K

當天的菜單






































雞肉蔬菜炒飯配上巧克力蛋糕和白酒,雖然菜單上寫的是簡餐,但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很正式的一餐,味道也不差

















就在睡睡醒醒之間來到了早餐時段,我選的是炒牛肉

















這次飛行因為太過疲累,所以居然只有飛機餐的照片

連座位長怎麼樣都沒記錄下來,不過還是有一些體驗

這個座位雖是逃生口位子,但靠窗的位子腳沒辦法完全伸直,因為機艙門有一塊會往內凸出

所以腳沒辦法伸直,但與其他坐位相比還是舒適多了,而且起身去廁所也不會打擾到坐在同一排的乘客

雖說這是靠窗的位子,但大概是因為機身弧度的關係,這個位子沒辦法靠窗睡得很舒適,因為椅子和窗戶有段距離(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太矮的關係???)

如果想看窗外風景,這個位子可能不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椅子旁邊並沒有窗戶,窗戶再稍微後面一點,要看窗外風景必須要將脖子向後轉,好像在窺探後面乘客那樣,才能看到窗外

實在不是很舒適,要拍風景照也不是那麼好拍,大概就是有一好沒兩好的概念

這次航班最特別的是,即將降落在杜拜機場之前,我一直感受到窗外有亮光

後來才發現我們飛到雲層裡面,而且裡面有一大堆閃電,離開雲層後看遠方也有好多閃電

當下真的覺得太酷了,好想把它拍下來,但無奈座位的關係我也不好拍下來

真的覺得非常可惜


降落後打開網路才發現這個不常下雨的地方居然下了暴雨,造成機場淹水,航班整個大亂

但我覺得自己也有點幸運,居然遇上這種難得的時刻,能在空中看到那麼多閃電,能看到沙漠下雨

這段航程就在這些自然景觀中畫下句點



其他關於阿聯酋航空的飛行日記:

飛行日記(51) 阿聯酋航空 慕尼黑MUC - 杜拜DXB EK05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