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日記(55) 阿聯酋航空 法蘭克福FRA - 杜拜DXB EK048

(此篇文章為2020年11月的飛行體驗,我的第55段飛行)

2020年11月我從法蘭克福(FRA)搭機回台灣

在多方比較及考量之下選擇了從法蘭克福出發的阿聯酋航空


我搭乘ICE到法蘭克福機場站(Flughafen Fernbahnhof),出站後走了一大段路才到機場航廈

火車站和機場航廈之間也設了一個超大的Corona篩檢站

在疫情期間許多國家及航空公司都要求PCR陰性報告,不過每個國家及航空公司在每個階段的規定都不一樣。

例如阿聯酋航空在約莫七八月的時候開始要求登機要72小時的陰性報告,但在我出發前(11月)上官網查,規定又更改為特定國家及地區不需要陰性報告,而德國就是其中之一。

又例如當時台灣入境不須檢測報告,只須隔離14天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在我回來後沒多久就開始執行秋冬專案,入境需要檢測報告,所以在出發前都要密切注意規定是否有更改,以免影響行程。

走到機場航廈後,發現裡面超級空曠,幾乎沒什麼人,真的很難想像這種景象會在世界級的大機場看到。

法蘭克福機場


法蘭克福機場

法蘭克福機場


法蘭克福機場





































整個機場空曠到我拉行李推車出來的時候,不小心撞到發出超大聲響還有點回音!

我搭乘的是阿聯酋航空EK048

晚上8點半從法蘭克福起飛,清晨5點55分到杜拜

下午5點半開始Check in,Check in 的時候除了護照,還給地勤看了台灣衛福部要求填的健康申明書電子檔

但兩位地勤不確定我是否需要陰性證明入才能入境台灣,於是搞了很久

還不時聽到他們兩位Chinese Taipei, Chinese Taipei的講

很想說點什麼,但想想還是算了,保持微笑(雖然戴著口罩)

畢竟我行李超重五公斤,不想惹得他們不開心(不過就算要收費我也不會有第二句話,我已做好付錢的打算了。)

搞了大概有20多分鐘,終於確認我都符合規定,讓我Check in

行李秤重的時候地勤也只說了一句,你知道你行李超重五公斤嗎?然後就放行了

進去過安檢的時候,整個安檢區也只有我一人,所以我可以慢慢來,和以往大排長龍的情況完全不同。

進到管制區後發現好多餐廳及免稅店都拉下鐵門沒有營業,心中真是感慨萬千,病毒對整個航空業造成的影響真的很大


法蘭克福機場




































法蘭克福機場































法蘭克福機場
























因為中午的時候在紐倫堡車站簡單吃個麵包及咖啡後就沒再吃東西,所以進到管制區內第一件事就是找點東西填肚子,找到麥當勞買杯咖啡,到登機門附近的座位休息,等待登機。

法蘭克福往杜拜的飛機是由777-300執飛

當天乘客不多,基本上都可以一人躺一排,據Eric說杜拜飛台北的乘客會更少。

登機後每位乘客都收到一個小小的防疫包,裡面有口罩、濕紙巾、乾洗手及手套

阿聯酋航空防疫包

阿聯酋航空防疫包





















飛機後推後起飛,真的要離開德國了,是真的離開德國了

在心裡輕輕說了聲Tschüss,而不是Auf wiedersehen,我希望只是短暫的離開,我們很快就會再相見

晚餐

飛越德國境內的小城市,不知道是不是我住的那個呢?


一個人躺一排的感覺真的很棒

雖然出發前一天整理房子跟行李到凌晨,又很早起,一路奔波到機場

在飛機上還真是睡不著,就這樣一下看著窗外,一下躺著聽音樂一路飛到了杜拜


下一段請看飛行日記(50) 阿聯酋航空 杜拜-台北 EK366

其他關於阿聯酋航空的飛行日記:

飛行日記(45) 阿聯酋航空 慕尼黑-杜拜 EK050

飛行日記(46) 阿聯酋航空 杜拜-台北 EK366

飛行日記(47) 阿聯酋航空 台北-杜拜 EK367

飛行日記(48) 阿聯酋航空 杜拜-慕尼黑 EK04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