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日記(56) 阿聯酋航空 杜拜DXB - 台北TPE EK366

(此篇文章為2020年11月的飛行體驗,我的第56段飛行)

經過了五個多小時的飛行,抵達了杜拜國際機場(DXB)

杜拜機場的景象跟法蘭克福機場截然不同,雖不比疫情前那樣多人,但以當時疫情肆虐全球的情況來看,杜拜機場也算是「人山人海」了。

過安檢需要排隊、航廈內的免稅店依然金光閃閃,照常營業,各處登機門也有許多乘客等待登機




人來人往的杜拜機場






















過了安檢後找到登機門,就在那待到登機時間到

往台北的乘客也如同Eric說的很少

這班EK366是用777-300ER執飛,每次看777的引擎都覺得超大


窗戶上有好多灰塵

登機後乘客非常少,整個客艙空蕩蕩的
























這次選的位置是35K,那一區的最後一排,我個人偏好選最後一排的位子,這樣椅子愛怎麼倒就怎麼倒,也不會有人有意見。

35K的位置剛好也不會被機翼擋到,都坐到窗邊了結果被大片機翼擋到而看不到地面上的風景很可惜







































從35K座位看出去的景象

飛機後推後在滑行的過程中,看到了曾經總是客滿的機場加上一整排阿聯酋航空logo尾翼的景象,如今機場可以看到好多空位,與2021年初在杜拜轉機時看到的景象相比,真是淒涼

飛機起飛後往西邊飛去,看到離開繁華的杜拜後,只有大片大片的黃沙,這個景象是我來杜拜轉機幾次還尚未見過的(不是天還太黑,就是往波斯灣那個方向去,起飛過程中坐左側則有機會可看到哈里發塔及帆船飯店)


































































在沙漠中飛行一陣子之後就出海了,但不確定這是阿曼灣還是阿拉伯海







































又飛了一陣子,開始送餐及過夜包

想來點西式早餐,結果居然有這種豆豆,是不難吃,但對他不太有興趣,所以就沒把豆豆吃完




































































往西飛的航程很快就日落了,地上的人們也開始點燈






































飛經中國南方上空,看到地圖上出現一個寫得很可愛的地名,好像「9i99」,但每次看到出現中文地名,還沒對應到的時候就又跳成其他語言,好想知道這個神祕的9i99到底是哪裡呀!



晚餐選擇中式的餐點,配上白酒,除了右上角的沙拉我沒什麼興趣之外,其他的我都覺得好吃(是的,我的標準很低,很容易就滿足)





























吃完飯後就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看著窗外的景色

飛機一路飛越中國上空到港澳一帶出海




下圖應該是港澳一帶的跨海大橋? 若有錯誤歡迎指正



出了中國後飛機就一路穿梭在台灣海峽中,不久後便看到澎湖及台灣本島的海岸線

(若是想看台灣海岸線的風景,又大約是走這個飛行路線的話,就要選擇右側的座位)





這時飛機高度已慢慢降低,我一路看著西海岸,布袋、台中、新竹、桃園,最後降落在桃園機場,以這段美麗的高空夜景結束我的航程。

從高空看台灣,不論是白天或黑夜,我都覺得很美

不論白天黑夜,她都已這麼美麗的姿態來迎接或道別






陰天下雨的話就當我沒說,什麼鬼都看不到XD


如果你錯過了我的上一段航程,請看飛行日記(49) 阿聯酋航空 法蘭克福-杜拜 EK04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