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在德國】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因為跑到了奧德河畔法蘭克福(Frankfurt an der Oder)和隔壁的波蘭城市斯武比采(Słubice)旅遊,這次待在斯武比采比較久,也因此探訪了兩間咖啡館和一間餐廳

雖然照片沒有很多,也不若專業部落客,但還是想另外開一篇食記分享給大家

遊記連結在此:【德國旅遊】跨國雙城半日遊 (奧德河畔法蘭克福&斯武比采)

因為是從上篇文章延伸出來的食記,雖然介紹的是波蘭的咖啡館和餐廳,我還是把他歸類在吃喝在德國

Artisan咖啡館:

地址:Kościuszki 8 Galeria Aura, 69-100 Słubice

這間咖啡店是我偶然發現的,店名為Artisan,也是我第一間在波蘭消費的咖啡店,不過我沒有拍店門口的照片,除了天氣近0度,手凍到不行,加上店內客人很多,也不好意思到處拍

地點很好找,若從從奧德河畔法蘭克福方向過來的話,過橋後的圓環往波蘭學院和圖書館中間那條大馬路走到底(途中會經過Galeria Prima購物中心),他就在叉路口的對面,如下圖,左邊白色建築物的最右邊角落就是了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Google Map 的截圖,比上一張照片清楚多了XD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Artisan是咖啡店好像也有點不太精確,因為除了咖啡、蛋糕和麵包之外,同時也販售早午晚餐
當天因天氣實在太冷想喝點熱飲,順便等中午預計要吃的餐廳的營業時間到,於是就來了這間咖啡店,一進門店員也友善的打招呼
店內蛋糕種類及甜點繁多,看起來也都很好吃,讓我很難選擇要吃哪種,下圖為店內櫃檯一小角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用英文和店員點餐,接待我的是一位阿姨,簡單的她聽得懂(反正我程度也沒多好),我點了一杯拿鐵和一份甜點共23茲羅提,價格算是很不錯

點完餐後就找了一個面馬路的位子就坐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我不曉得甜點的正式名稱是什麼,感覺是泡芙那類的上面淋一層巧克力,中間夾鮮奶油,很甜很罪惡,但很好吃!拿鐵就有點小失望,因為是溫的,天冷就是想喝很熱的熱飲,結果是溫溫的,握著玻璃杯也無法暖手,但除了這個小點之外,對於這間咖啡店我還是很滿意的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在咖啡店休息的時候顧客絡繹不絕,除了波蘭本地人之外,也有許多德國人來光顧,我也聽到店員阿姨說德文,早知道就和阿姨說德文了,問題是又不能看出來他們到底會不會說英文/德文阿!每次都要一番糾結,我現在到底要講哪一種語言XD

後來我離開後阿姨也是用德文和我說Tschüss,我覺得她大概也錯亂了,忘了到底跟我這個不會波蘭文外國人是用哪種語言溝通

Ramez餐廳:

地址:Jedności Robotniczej 13, 69-100 Słubice

這間餐廳也是我在網路上查到的,沿著圓環換匯所那條路一直走(下圖那排房子),走到底會是一條大馬路,餐廳就在左手邊,跟Hotel Kaliski是同一棟建築物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Google Map的截圖,馬路對面的La Vie est Belle餐廳據說也很不錯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Ramez平日的營業時間是從中午12點開始,我12點出頭的時候到餐廳,門不曉得為什麼打不開,後來服務生來幫我開門,我以為他們才剛開門,結果裡面已經有好幾桌客人了(說好的12點營業呢?)

進門後以為服務生會來帶位,結果他幫我開門後就去做他自己的事,我就用英文詢問他,我應該坐哪?他說都可以,我也就隨便找個位子坐下來

他接著詢問我要英文還德文的菜單,我便要了德文版菜單,這位服務生也會講德文,所以往後我們都是用德文溝通,坐我四周的其他客人,也都是德國人

Ramez不是波蘭料理的專賣店,也有其他料理可供選擇,如義大利料理等,其實他波蘭傳統菜色也只占菜單的一小區,所以選擇不是太多

我想吃有包肉的波蘭子,不過菜單上沒有,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了馬鈴薯泥加奶渣(Quark)的餃子,還有一杯波蘭啤酒żywiec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啤酒我覺得就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我也不是專家,就是喜歡嘗試各種不一樣品牌的啤酒,所以也無法評論味道好壞

倒是這盤餃子超好吃!餃子皮很Q,就是台灣水餃的那種餃子皮,餃子上淋上含有培根的醬料,不過味道又不完全是西式口味,是我很熟悉的味道,馬鈴薯和奶渣的餃子內餡,在吃之前很怕吃不習慣,但入口後發現味道也很熟悉,這一整餐一直在回想我到底在哪裡吃過這樣的味道,是不是我之前吃過的義大利餃子,但好像又不是

這盤餃子雖然不能在廣州餃子大賽中打敗火焰餃子和昇龍餃子,但身為斯武比采餃子大賽的唯一參賽者,他終究是虜獲了我的心!我給予他很高的評價!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這兩樣總價40.2茲羅提,結帳時服務生以為我要付歐元,所以也換算歐元價格給我,9歐多一點,我給他50茲羅提,剩下的是小費

這位服務生蠻不錯的,會過來詢問食物怎麼樣,用完餐後會問還要不要喝啤酒或咖啡,雖說多問餐廳就有機會增加收入,但他態度真的都蠻好的

要注意的一點是,雖說這間餐廳可接受兩種幣別付款,但只接受現金付款,無法使用EC卡或信用卡,若要來這間餐廳用餐,要先準備好現金

Cafe Point咖啡館:

地址:DK31 32, 69-100 Słubice

如前一篇遊記所說,此次出遊定調為嚐試波蘭料理和購物之旅,因此在Ramez餐廳吃飽後,購物完畢後,決定再喝個咖啡吃個點心再回家

這間Cafe Point我也是再Google Map上看到的,看照片感覺還不錯,所以一開始就打算來這家,只是他的入口真的很不起眼,我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若一樣是從法蘭克福方向過來的話,Cafe Point的路線和第一間咖啡店Artisan是一樣的,就在購物中心隔壁,咖啡店後面也有停車場,不過貌似要收費(不確定)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那天去店內的蛋糕較古狗評論上的照片來的少,整體內裝很像德國麵包店,相較於Artisan,Cafe Point可說是小而簡樸,當天店內也有一組德國客人

外場店員是一位阿姨,我也不確定他到底會不會英文和德文,但店內有德國客人,所以我就嘗試用德文點餐,不過我個人感覺latte macchiato這個字好像不論什麼語言都通用,因為店內的招牌也是這樣寫

我點了一杯拿鐵和一塊蛋糕,這杯拿鐵很燙!我覺得超讚的XD 蛋糕也挺好吃的,總價19.5茲羅提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店內不大,在兩組客人都離開後,只剩阿姨將杯盤放進洗碗機的聲音和波蘭廣播電台的聲音,在平日的午後,是不可多得的寧靜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後記:

除了Ramez和La Vie est Belle這兩間餐廳之外,還有另外幾家較為平價的波蘭料理店,例如在Intermarché超市後面有一間波蘭料理Familijne pierożki,最一開始我是想來是這間,在Google 評價上看起來很不錯,種類也很多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Google 評論中網友提供的,店家外觀照
【德國旅遊】波蘭斯武比采咖啡店及餐廳探訪



但我沒有很認真的記他店的外觀和確切位置,想說到了再找也可以,殊不知我手機版的Google Map沒有顯示這間店,我也忘了他到底長怎樣,於是就決定去Ramez餐廳用餐

後來回家用電腦查的時候,才發現我有走超市後面的巷子去找這間店,看到這張照片才發現我有經過,不只經過,我還站在對街看著這家店到底賣什麼,我以為他是賣甜點之類的,總之我當時內心覺得不是這家店,走過路過,終究還是錯過了

只能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嚐試了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分享,希望你也有一點點喜歡我的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