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生活】2023聖誕快樂 frohe Weihnachten

 【德國生活】聖誕快樂 frohe Weihnachten

今天是聖誕節,祝大家聖誕快樂 frohe Weihnachten

12月就是聖誕月,各戶人家都擺出了許多聖誕裝飾及燈飾,在這個月我也做了很多開心的事,這篇文就來簡單分享我在聖誕月到底做了哪些事

聖誕市集

【德國生活】2023聖誕快樂 frohe Weihnachten


在德國,聖誕月我就一定要去聖誕市集,因為我很喜歡聖誕市集的氣氛,今年跟朋友去了幾次德勒斯登的聖誕市集,除了喝熱紅酒之外,還首度嘗試了蛋酒(Eierpunsch),我看網路上的心得,有些人覺得味道很怪,但我覺得很好喝,蛋腥味並不明顯,是一款我會想再嘗試,甚至是自己在家做的酒精飲料


若想來德國感受最濃厚的聖誕市集氣氛,最好是在聖誕節之前,因為許多攤販會在聖誕節前夕結束營業,像我在12月22號的時候去了一趟聖誕市集,聖母教堂前的市集(Neumarkt),教堂正前方有一小區的市集已經拆除,換成舞台布置,大概是為了準備耶誕彌撒之類的活動,跟12月出去的時候比起來,攤販當然就少了許多

雖然聖誕市集在聖誕節期間會休息,有些市集在平安夜前就會結束營業,不過還是有些市集會在聖誕節過後重新開張,到隔年的1月初(跨年夜可能又會休息),只是規模就會小很多,畢竟很多攤販在平安夜前就結束營業了

想知道今年確切的德勒斯登聖誕市集開放時間可參考我的文章


以下連結是我2022年去聖誕市集的遊記


烘焙

託朋友的福,在今年的聖誕月裡面我們烤了幾次餅乾、蛋糕及甜點,也完成了我在德國的其中一個小小願望

香草新月餅乾(Vanillekipferl)
【德國生活】2023聖誕快樂 frohe Weihnachten
香草新月餅乾應該算很經典的聖誕餅乾,新月餅乾,顧名思義就是餅乾形狀像新月依樣彎彎的,但我們在塑型的時候並沒有將麵糰捏得很彎,所以進烤箱後面團遇熱膨脹後,成品就變成像皇帝豆的形狀XD

Russischen Zupfkuchen
【德國生活】2023聖誕快樂 frohe Weihnachten



我不知道這個蛋糕的中文名稱是什麼,不過它是我們一起做的所有烘焙點心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款蛋糕,蛋糕內餡是起司,但我們做的是全素不含奶蛋的版本,所以起司內餡就用植物性優格代替

和朋友慶祝降臨主日

也是託朋友的福,和他一起參加他朋友舉辦的慶祝第三個降臨主日,其實也就是去朋友家吃吃蛋糕、喝喝熱紅酒、看看他們的聖誕擺飾、聖誕金字塔(Weihnachtspyramide),然後大家一起聊聊天這樣。

雖然沒什麼特別的,但對我來說還是很特別


以上是我在聖誕月及聖誕節的一點小小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