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在德國】冬日暖心酒精飲品—蛋酒 Eierpunsch

 【德國飲食】冬日暖心飲品—蛋酒 Eierpunsch

聖誕市集除了熱紅酒之外,還有另一種酒精飲料 — 蛋酒 (Eierpunsch)

前幾天去了聖誕市集,點了蛋酒來喝,這也是我第一次喝蛋酒

蛋酒這種飲料據說源自於英國,後來又傳到美洲去,蛋酒的基底為萊姆酒或白蘭地,加上蛋黃、糖、奶油等香料煮成

一喝入口,就可以感受到蛋酒的香氣,後來才感受到酒精味,蛋酒的質地和味道都很濃郁,我不確定這是什麼味道,很像某種甜點或是麵糊的香味,是一種讓我覺得有點熟悉的味道,但又說不出到底是什麼味道

回家爬文,看到有幾篇遊記說蛋酒很難喝,味道很怪,還好我喝到的是好喝的蛋酒,在市集裡,還可以在蛋酒上加上鮮奶油(當然要加價),我和朋友都沒注意到這件事,是後來才發現可以加上鮮奶油

總之,這是一款會讓我想回家自己做來喝的酒精飲料,昨天去超市採購的時候就順便買了一支蛋酒(Eierlikör),以為加熱後就是Eierpunsch,結果我太天真,蛋酒(Eierlikör)是作為Eierpunsch的基底

蛋酒(Eierlikör),為前面描述所說的,是以萊姆酒或白蘭地為基底,加上蛋黃等材料製成

而聖誕市集喝到的蛋酒 (Eierpunsch),則是以Eierlikör當基底,再加上白酒、果汁、香草糖粉及打發鮮奶油(也可不加)製成

食譜及作法 (4人份)

做法及材料非常簡單

材料

1/2 罐蛋酒(Eierlikör) →這裡是以一罐750ml來計算
1/4 公升的白酒,最好是甜一點的
1/4 公升的柳橙汁
1/2 包香草糖粉→不確定多少克,在德國賣的烘焙用香草糖粉幾乎都是小包裝的

作法

把上述材料加到鍋子裡加熱即完成


食譜我是參考這個網頁寫的Eierpunsch
因為目前上述材料沒被齊,所以還沒試做過,等聖誕節過了,超市開始營業後我就會去把材料買齊來試做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分享,希望你也有一點點喜歡我的分享


🚨請注意🚨
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