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生活】DM藥妝店拍大頭照體驗 (極度不推薦)

為了要在德國延簽,需要大頭照,但因我沒有在台灣先拍好帶過來,又覺得自己拍一定會搞很久,還不一定搞得定,只好到DM去拍大頭照。

之前有在DM拍過一次,結果非常的悲劇,所以這次也是做好了心理準備前往,這次的成品不意外的也是很悲劇,極度不推薦到DM拍大頭照,除非你已經走投無路別無選擇

要延簽的照片規格為生物辨識的照片biometrisches Passbild,詳細說明可參考DM網站Passbilder bei dm

走進DM後就找一個你「覺得」看起來拍照技術應該不錯的員工,告訴他你想拍大頭照,他們就會為你準備,拍照是在店裡面,通常就是洗照片那區,店員會拉一個非常簡易的攝影棚拍照。

既然是員工拍照,那當然就沒什麼技術可言,修圖什麼的更是不要想了,照完就直接洗出來給你了!

當時幫我拍照的是一位阿姨,阿姨調整好相機高度後就開始拍照,只是她要按下快門前也不會告訴你她要拍照了,等到看到她按下快門後,眼睛再往鏡頭看過去都太晚了,所以前幾次拍完後我都看到她無奈地搖搖頭,後來她受不了,就告訴我要眼神要正對鏡頭!

欸,不是!阿姨妳要按快門前要先講啊!!

後來沒辦法,我的眼神只能死死的盯著鏡頭,不然根本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要按下快門

最後終於拍到一張符合規格的照片,她就請我過去相機那邊看,並指著相機螢幕上面那些綠色勾勾,說有符合才會打勾,妳前面的照片都不符合,像現在這張才是符合規定的!接著問我這樣可以嗎?

我說可以,但那張照片除了有符合規定之外,我覺得根本不行!

我的頭是有點歪的(她當時也沒提醒臉要轉正一點),眼睛看起來也大小眼,總之就是看起來很悲劇的照片

我不敢挑戰德國人的耐心程度,所以也只能告訴她可以,就算不可以,以阿姨的技術,再拍幾次也都會是這種結果

照片當場就會洗出來給你,照片會裝在一個類似信封袋的袋子,上面會貼著條碼,最後再拿去櫃台結帳就可以了

照一次7.95歐,共有6張照片,相信我,這種悲劇品質6張根本太多,連拿出來用在其他地方都不想!

除了照片之外,還會附上一張說明,說明這次拍照都有符合生物辨識照片的規定

如眼神是否正對鏡頭、眼睛有張開、照片亮度、臉部大小等等

【德國生活】DM藥妝店拍大頭照體驗 (極度不推薦)


以上就是我在DM拍大頭照的過程及感想,之前看到有人討論,在德國拍大頭照,會把你拍得很像作奸犯科,像十大槍擊要犯這樣,真的不是開玩笑!

我在DM拍過兩次,不同分店,不同店員,但兩次成品看起來都一臉作奸犯科的樣子,拍照前照鏡子看明明就不是長這樣啊XD

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台灣多拍幾組帶過來用,或是自己拍,再拿去DM或Rossmann洗出來(Rossmann只供洗照片,沒有像DM一樣有提供拍大頭照的服務)

德國應該也有照相館可以拍這類證件照,但價錢應該更貴,品質聽說也不會像台灣拍的那樣好。

再強調一次,在DM拍大頭照真的是極度不推薦,除非你真的是走投無路、別無選擇或是正/帥到隨便拍都好看,不然真的不要隨便挑戰!


以上是我的一點點小小分享,希望能有一點點的幫助到你


如果對我在德國辦理延簽的過程有興趣,可參考以下連結:

【德國生活】學生簽證延簽辦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