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德國簽證】長期簽證表格填寫教學

申請德國長期簽證,這份表格為申請的必要文件之一

這篇文章為表格填寫的教學,表格可用電腦先打好印出來,或是手寫

寫英文或德文都可以

表格可以在德國在臺協會的網站下載


https://taipei.diplo.de/tw-zh-tw/service/visa-einreise/-/1695744


德國簽證申請表格











如果有改過姓、持有一個以上的國籍或是先前有持有某國國籍都要填寫

如果都沒有,空白就可以了


德國簽證申請表格







填寫婚姻狀態及性別


德國簽證申請表格















持有的旅行文件種類,通常就是護照(Reisepass/Passport)

接著填寫護照第一頁裡面的資訊,發照機關為外交部

底下那兩格為居留證號碼及效期,不用填

德國簽證申請表格











這個表格為在現在的聯絡地址及資訊

德國簽證申請表格










第2項 要填配偶資訊,如果沒有就不需填,空白即可

德國簽證申請表格










第3項 要填小孩的相關資訊(含18歲以上)

如果沒有,空白即可


德國簽證申請表格








第4項 你父母的相關資訊


德國簽證申請表格












第5項 以前是否在德國停留過,如果有的話填最後五個居住地的起迄時間及城市地點


德國簽證申請表格





















第6項 通常是寫宿舍地址,但如果還沒確定要住哪裡就先寫城市名稱就好
居住地點的種類就是住單人房、WG等等

第7項 是否要保留德國以外的永久居住地,通常是勾選會

第8項 是否有親人一同前往


德國簽證申請表格





















第9項 為停留目的,讀書、上語言班、打工度假等,依照自身實際情況填寫
若不會在德國停留超過12個月的話,那個選項要勾選

第10項 申請學生簽證的話就填學校國際事務處的地址,語言班或打工度假,有報名語言班課程的話也可填語言班的資訊


德國簽證申請表格
























第11項 填目前就讀的科系(或畢業科系),如果和申請的科系不一樣也要填
我自己就是畢業科系和申請的科系不同,所以我兩個都有填寫
我是這樣填→畢業科系/申請科系

第12項 預計在德國停留多久,依照你學程的就讀時間填寫

第13項 生活費來源,我是寫限制提領帳戶
有沒有德國的保險也照實填就好,沒有也不會影響簽證核發,因為他們要發簽證給你之前才會要求你提供保險的相關文件

第14項 有無犯罪紀錄,也依照自身情況填寫


德國簽證申請表格














第15項 是否有被驅除、拒絕入境德國或申請德國簽證被拒簽,也依照自身情況填寫

第16項 是否患有以下疾病(疾病種類可在申請表格最下面找到)


德國簽證申請表格























最後寫上地點日期並簽名,地點為台北,日期則為申請簽證那天

最下面那幾行則是前面提到的疾病內容


德國簽證申請表格





































表格最後還有一張同意書也要印下來簽名,簽在你看得懂的語言版本就可以,我是簽德文版的

由於表格要提供兩份,這張同意書我也簽了兩份,避免辦簽證時又衍伸出其他問題

以上就是我的簽證表格填寫教學




若想知道簽證時段預約的流程,可以參考我分享過的心得



若想知道簽證辦理的流程,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心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