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德國簽證】拚人品講運氣的長期簽證預約

個人認為,前往德國讀書/工作等等最大的阻礙就是到德國在臺協會辦簽證

而辦簽證遇到的第一個阻礙就是預約簽證時段

因為要辦長期居留的簽證必須要預約時段,尤其是在暑假這種旺季,搶時段堪比搶演唱會門票

不過像影本認證、正本公證等業務不須預約時段,直接於開放的時段去辦理即可

哪些項目需預約,哪些不用,在台協會的官網都寫得很清楚

第一步就是先到線上預約系統的頁面,路徑如下圖






點選線上預約系統


點進去後會出現這樣的頁面,點選Visa/簽證那項




點選長期簽證那項




說明有中英德三與版本,點選繼續



點進去後會出現輸入驗證碼的頁面,這個驗證碼除了防止機器人之外,也防止你我一般的正常人,因為真的非常難辨識,需要多更新幾次,直到出現一個相對容易辨識的

在一個時段難求的現在,第一個驗證碼就讓你輸入正確並進入下一步,難道不是拚人品講運氣嗎? 

過了好幾年,這個問題依舊存在,大概是最好大家都不要去德國的概念

























當您歷經千辛萬苦,花費許多精力,終於輸入正確的驗證碼,就會進入以下的頁面
如果您看到這個畫面什麼東西都沒有,如下圖所示,Tut mir leid! 時段被搶光了,下次請早





若是還有時段可以預約的話,底下會出現當月還有時段的日期

然後找到你想要的日期點進去,之後會出現當日還可以預約的時間

點下去後就需要輸入個人資訊,順序如下

名字


電子信箱

電子信箱(重複驗證)

護照號碼

手機號碼

點選辦理的簽證項目(打工度假、藍卡、學生簽證等等)


因為打文章的當下沒有預約時段可讓我截圖說明,所以就用文字敘述的

大家可以把上述需要填的資訊牢牢記在腦中,或是用複製貼上的,但信箱部分需要手動輸入,無法用複製貼上的

若手速快,人品爆發,預約成功的話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接著等一陣子,系統會寄信到你當初輸入的電子信箱

裡面有連結讓你點選確定預約

點進去有跳出預約成功,並在底下顯示你個人資訊,這樣才算成功











心得:

今年簽證特別難預約,如果沒意外的話通常是在早上6:00~6:15之間放時段(含六日)

但好像除了這個時段之外也會不定時釋放名額,但我覺得這實在是不太友善

因為不可能整天沒事一直刷著在台協會的頁面等名額釋放

我是在禮拜天早上的6點起來,一直刷新頁面到6:15,突然看到有名額釋放

趕緊輸入我的個人資訊(我是全手打,沒複製貼上),很怕手速慢搶不到

後來還是有幸運搶到,第一個阻礙算是順利通過

在我預約成功的兩分鐘內,開放的時段就又全數額滿


這篇文也不算什麼攻略,因為搶簽證時段這種事還是得各憑本事靠運氣
我只是分享我搶簽證的心得給大家


想知道簽證申請的流程可參考我的心得



想知道簽證申請表格如何填寫可參考我寫的另一篇心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