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生活】經典又溫馨的聖誕裝飾 (茶燈金字塔—Teelichtpyramide)

【德國生活】茶光金字塔—Teelichtpyramide
 


























前幾天在德勒斯登Neumarkt旁邊,一間賣聖誕飾品的專賣店買了一個茶燈金字塔(Teelichtpyramide)

晚上點了蠟燭看著它旋轉,非常療癒

聖誕金字塔(Weihnachtspyramiden)簡介

聖誕金字塔是一種源自於德國東部邊境厄爾士山脈(Erzgebirge)的木造工藝,聖誕金字塔從一層到多層都有,當然價格也從幾十塊歐元到幾千歐不等

在金字塔底部點上蠟燭,藉由蠟燭燃燒的所產生的熱空氣去推動頂部的葉片,造成葉片旋轉,德勒斯登的Striezelmarkt聖誕市集就佇立著一個聖誕金字塔,只是沒有點蠟燭,也不會旋轉

【德國生活】茶光金字塔—Teelichtpyramide
























茶燈金字塔(Teelichtpyramide)

我買的茶燈金字塔規模當然就比聖誕金字塔小的多

第一次看到茶燈金字塔是在月初時和朋友去德勒斯登的聖誕市集,在聖母教堂前的Neumarkt上看到的,覺得非常漂亮,但因價格問題(當時看一個12歐),也不確定到底要不要買,所以就沒有買

不過就如同全面啟動(Inception)這部電影所說的「再怎麼微小的意念,也會生根發芽。」

從聖誕市集回去後就一直想著這件事,這件小事一直盤踞在我腦中,我先是上亞馬遜網站找,想說也許可以找到其他更美更便宜的產品,但亞馬遜上的價格不是比聖誕市集貴,就是沒這麼好看,朋友也覺得不可思議

終於到前幾天我們又去了一次聖誕市集,這次是專程為了去看茶燈金字塔,並且有很高的機率我會將他買回家,找到那個攤販後,發現價格是14歐,我真的覺得很貴,我告訴我朋友,我一直記得是12歐呀,難道我記錯了嗎,後來朋友說他漲價了,因為他很確定之前看到的就是12歐!

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漲價的,我也很驚訝,在市集結束前沒有跳樓大拍賣,打到骨折就算了,沒有賣出去還加價賣!

後來當然是很失望的離開,我告訴朋友,我想去Altmarkt的聖誕市集看,說不定還有其他小販在賣,後來經過Neumarkt旁邊的一間聖誕飾品專賣店,想說進去看看好了,說不定也有賣

店裡果然有賣!許多款式都與聖誕市集賣的一模一樣!而且一個才賣10歐!10歐也比市集攤販最一開始標的12歐還便宜呀,那肯定是要帶回家的,但問題來了,要買哪一款?我想要的是不限定於聖誕節或冬天的款式,如雪花或聖誕樹圖案的,這樣一年四季都很適合觀賞,但花朵和蝴蝶圖案的我不喜歡,最後我買了德勒斯登聖母教堂圖案的茶燈金字塔

拆開包裝後長這樣,還附了一個蠟燭,不用自己額外買真的很加分!
【德國生活】茶燈金字塔—Teelichtpyramide

組裝也不難,把裝飾勾在葉片上,支架插在小杯子上扣著的金屬圈內部溝槽,再把葉片放到支架上就完成了,不需說明書也可輕易完成

除了點蠟燭之外,在杯子裡面放燈炮,燈泡發出的熱氣也可以使葉片旋轉,那間飾品店裡面需要用到蠟燭的裝飾都用燈泡代替,葉片也會旋轉,只是沒有點蠟燭轉的那麼快

10歐真的超級划算,後來我們到Altmarkt的市集,也有一家攤商在賣茶燈金字塔,他的款式比較多,杯子也有許多不同顏色,不過價格要17.5歐,朋友說他看到這家攤商也擺出了跟我買的款式一樣的茶燈金字塔,價格一樣也是17.5歐!

另外在月初時我們在德勒斯登新城(Neustadt)的禮品店看到比這個更迷你簡單的茶燈金字塔,一個賣9歐,我跟朋友都覺得這個10歐的茶燈金字塔非常划算

回家點起來也很有氣氛、很漂亮!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喜歡的樣子XD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分享,希望你也有一點點喜歡我的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