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廣告分享

有一陣子我很喜歡看我所搭過的航空公司的廣告,除了懷念一下當時搭機的情況

也可以順便練英文聽力,沒有英文的就看有沒有字幕當閱讀練習,也發現了很多我覺得很棒的宣傳廣告

藉由這篇文章分享幾個我自己印象很深刻的航空公司廣告給大家


1. 芬蘭航空 Finnair

來自北歐的芬蘭航空,主打優勢就是赫爾辛基機場為亞洲到歐洲最快的門戶,在日本及中國都有許多航點,在廣告方面,有些廣告就很有誠意的做了四個語言的版本(芬蘭語、英語、日語及中文)
我第一次到歐洲就是搭乘芬蘭航空,從空中往芬蘭的土地看下去,有大片的湖泊及森林,又因回程時間為是夏天的午夜,也體會到了太陽到半夜才下山是什麼感覺,後來就一直很想去芬蘭看看。


One day in beautiful Helsinki


我在芬航的Youtube頻道發現了這個影片,影片的音樂聽起來很活潑可愛,搭配著赫爾辛基的景點及街景
後來有機會再到歐洲時,就再次搭乘芬蘭航空,也特別拉長轉機時間,就是想去赫爾辛基觀光,從機場搭火車到市區時,甚至在市區散步時,心裡都哼著這段音樂,看了芬蘭大教堂及岩石教堂等等,雖然在市區沒有待得很久,但非常開心我終於能一圓我想到芬蘭觀光的夢想

The City of Love | Celebrating 60 Years to Paris


這個影片是慶祝芬航開航巴黎航線60周年慶,在飛機上有特別的慶祝活動。
而影片前段的背景音樂為在巴黎的天空下sous le ciel de Paris,這首歌也變成我很愛的法文歌之一,有很多歌手都唱過,每種版本聽起來的感受都不同!但都同樣經典好聽!
有趣的是這個影片前面的廣播詞,好幾年前聽到的時候我以為是用芬蘭文和英文廣播,好幾年後,在學了一點點點點的法文後,才發現原來廣播詞是法文,也發現我居然能聽得懂!


FINNAIR Santa 2021


芬蘭航空身為聖誕老人唯一指定的官方航空公司,每年當然要請聖誕老人當影片主角,祝賀全世界聖誕快樂!影片也很有誠意的分成了四個語言的版本

Finnair & Santa’s secret

這是某一年的聖誕節影片,小男孩不小心潛入了聖誕老人的秘密基地,聖誕老人的秘密到底是什麼?這個影片拍得很像電影,每次看這個影片都覺得有北極特快車的感覺XD,結局很令人忌妒,聖誕老人的祕密被發現,居然不是被聖誕老人滅口!而是得到好多禮物!!


芬蘭航空官方Youtube頻道裡面還有很多廣告跟影片,頻道連結在此:Finnair



2. 漢莎航空 Lufthansa

第一次體驗A380就是搭乘漢莎航空,我還記得那台飛機的名字叫Tokio (東京)!
也在飛機上聽到德文廣播詞,覺得德文聽起來好酷!後來也學了德文,還是覺得德文很酷。
除了練英文之外,也可以拿來練德文

„Everyone`s Fanhansa“ commercial Lufthansa

這個廣告我在漢莎航空的官方頻道已經找不到了,但這是我看過最好笑的航空公司廣告!滿滿的德國刻板印象,誰說德國人不幽默的XD很會自嘲啊!在學了德文好多年後,再回來看這個廣告,聽到空服大媽很兇的說Frühstück!!又覺得更好笑了!!漢莎航空大概是那位英國人永遠的惡夢XD想到漢莎航空就想到那位對他嘲諷的小弟


Fanhansa – Dein Ticket nach Brasilien: Überraschung


在2014年世界盃漢莎航空有一系列影片及活動,真的很棒!一架滿載拜仁慕尼黑球迷的飛機,沒想到搭飛機還送德國隊球衣!拿到不一樣顏色球衣的球迷還附加前往巴西看世界盃的機會!每個人的表情都好開心啊


Fanhansa - Dein Ticket nach Brasilien: Nonstop Samba


為了可以去巴西看世界盃,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挑戰連續6個小時live森巴音樂環繞在你身邊,就可以得到機票!
上一個影片搭飛機送球衣還可以去巴西,這個挑戰真的很不人道XD
真的很吵!影片中的年輕人比較聰明,乾脆找朋友開趴 high起來!我覺得訝異的是在大眾運輸和房子裡演奏這麼吵的森巴音樂,難道都沒人抗議?!
更訝異的是,其中一個挑戰者家裡居然有兩隻孔雀!!

Fanhansa –Siegerflieger: Unsere Champions kommen nach Hause!


在德國隊出發前往巴西參加世界盃之前,漢莎的高層承諾如果拿到冠軍就要用波音747-8彩繪機把球員接回家,而2014年的世界盃冠軍正是德國隊!漢莎也用了冠軍隊專屬的彩繪機把球員接回家,彩繪機就叫Siegerflieger!Sieger是勝利者的意思,Flieger則是飛機,Siegerflieger就是勝利者的專機!


漢莎航空官方Youtube頻道裡面還有很多廣告跟影片,頻道連結在此:Lufthansa


3. 土耳其航空 Turkish Airlines

我在土航尚未開航台北-伊斯坦堡航線時就搭乘過,當時對土航印象極好,過夜包有一段航程是給鐵盒子、登機後就先送上土耳其軟糖等等,就連一個小時出頭的航班,空服都是推著餐車出來送早餐,裝盤的那種,不是很簡便的餐。但年代也很久遠了,現在很多歐系航空公司飛歐洲短程航線,連餐或麵包都沒有了,最多就是給個水和巧克力,其他就要花錢買,不知道現在土航短程航線的情況是否也是這樣。
不過我想土航最近的問題大概不是餐食XD

土航也找過很多明星及運動明星來拍過廣告,最知名的就是Kobe和Messi兩大天王

Kobe Bryant vs Lionel Messi at new Turkish Airlines commercial


Leo Messi vs Kobe Bryant - Legends on Board


上面這兩個廣告,我在土航的官方頻道已經找不到了,第一個影片,兩大天王搭著土航全世界跑透透,就是要比誰比較厲害!到底誰贏了呢?土航或成最大贏家!
第二個廣告則是一個小男孩在飛機上遇到Kobe和Messi,兩大天王爭相吸引小男孩的注意力,這個影片誰又成了最大贏家呢?


WE’R From Turkey


這個廣告根本是在行銷土耳其,意圖使人搭土耳其航空去土耳其玩!
聽起來有點神祕又放鬆的的音樂,加上土耳其各地的景觀景點及美食,真的很讓人心動!我覺得這個影片有些片段也會讓我想到「香水」這部電影。
Do you hear me? 你聽到土耳其在呼喚你了嗎?

Bu Gurur Hepimizin


這個廣告是我看過最狂最聰明的廣告,標題Bu Gurur Hepimizin,我用估狗翻譯後得到的結果是「我們的驕傲」
這一段音樂在世界各地用不同的民族樂器,以不同的風格演奏,就是在告訴你我們土耳其航空的航點有這麼多,而這段音樂正是土耳其的國歌!一開始看到這個廣告只是單純覺得他音樂好聽,加上用這種手法告訴你他有多少航點很厲害,後來因緣際會下聽到了土耳其國歌,覺得這旋律怎麼這麼耳熟,才發現原來這支廣告的音樂就是國歌!
不管你喜不喜歡土耳其,不管你喜不喜歡土耳其航空,土航都成功的把國歌融入在廣告裡面,讓更多人聽到

Hayal Edince


這個影片的標題,估狗翻譯是寫「當你作夢」。幾個偏鄉的小孩看著飛機從天空劃過去,覺得應該都是要去首都伊斯坦堡的,才不會來這裡呢!
飛機不會來?只要你真的想要他來,他就會來!於是幾個小孩造了一個跑道,可是飛機還是不來呀!最後飛機還真的飛過來了!
結局很溫馨,可是每次看到最後我都會很出戲,都覺得飛機快降落了他們才跑去機場,還可以很有餘裕的等機長下機,這個腳程要多快XD
雖然後面很讓我出戲,但他絕對也是一個很棒的廣告

Pangea (60sn) - Turkish Airlines DRAFT CONFIDENTIAL


這是2022年的廣告,請摩根費里曼來講故事,告訴你很久很久很久以前這個地球只有一個盤古大陸,沒有分裂成什麼歐亞非洲,而土航就是那股將整個世界連結起來的力量。
影片最後也很霸氣的讓你知道We connect more countries than any other airline.
土航的航點確實很多,這也真的是土航的極大優勢之一,前面幾個影片也都強調這點,用有點隱晦的方式來告訴你這件事,這招很厲害!


土耳其航空官方Youtube頻道裡面還有很多廣告跟影片
頻道連結在此:Turkish Airlines



以上就是幾個我覺得很棒的航空公司廣告,影片不一定要有滿滿的字幕、特效或是吵吵的音樂,甚至有些影片航空公司或是客艙內部根本就不是重點,但一樣能讓你想搭乘該航司

分享給大家,希望你們會喜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