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的桃園國際機場-2022年9月

桃園國際機場(TPE)



















2022年的夏天許多國家防疫政策開始鬆綁,甚至解封

台灣的出入境政策與2020年相比,也寬鬆許多

有人說現在是後疫情(或後新冠)時代,不過我認為疫情尚未結束,雖然防疫政策鬆綁,但還未回到疫情前的樣子,所以好像也不太算後疫情時代

我在疫情最嚴重的2020年回台灣,又在各國慢慢解封之時啟程離開台灣

這篇文章是簡單記錄我在桃園機場看到的現況

我在九月底搭乘新加坡航空前往德國,17:45的飛機,不過我大概兩點就到機場了

一來是我本來就習慣早到機場,在機場走走看看,二來是因為C同學專程來送機

從高鐵站出站後轉搭機捷,一路上要去機場的旅客跟疫情前比起來不算多,但台灣現況來說也不算太少

出了機捷第二航廈站後,搭著手扶梯往出境層前進,看到旁邊長得很像膠囊的電梯,心得是電梯空間也太小了吧!搭飛機幾乎所有人最少都推著一箱行李箱,電梯容量這麼小一趟也載不了多少人,要等多久?

到達出境層後,想要找顯示辦登機櫃檯的大螢幕,但卻沒看到,左右張望,有一種「???我是誰?我在哪?我要去哪裡?」的感覺,後來C同學就出現了

才發現我們正對面就是服務台,服務台旁邊有個小到不行的螢幕秀著密密麻麻的登機櫃台資訊,我還跟C抱怨說螢幕怎麼變這麼小!!怎麼找的到!

後來才找到大螢幕,這個尺寸才對呀!

桃園國際機場(TPE)



















新航在6號櫃台報到,但當時還沒開櫃,螢幕上顯示15:15才開始辦理Check in

不知道新航本來就是出發前兩個小時半開始辦理Check in,還是因為疫情,搭機旅客不多,所以兩個小時半就夠了

我們就先到五樓的星巴克邊看飛機邊等開櫃

越南的越竹航空,第一次見到

桃園國際機場(TPE)



















中國國際航空,要飛往北京

桃園國際機場(TPE)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一邊看著飛機一邊閒聊,就到Check in的時間了

新航的報到作業由華航地勤負責,當天下去看到有排隊的人潮,但我出發前48小時就辦理線上報到,所以走線上報到的通道,所以很快就輪到我

由於我的航程是台北-新加坡-慕尼黑-柏林,慕尼黑到柏林由漢莎航空執飛,所以不確定可以在桃機就領到三段登機證,還是要到樟宜機場的新航轉機櫃檯領最後一段航程的登機證,最後我在桃機就領到了三段航程的登機證。

掛完行李後就和C在出境層繼續閒聊,機場出境大廳跟疫情前相比算是非常空曠

不過之前聽C說暑假期間的桃園機場好多人,六月出發去德國的E也說他搭的阿聯酋用777執飛也是滿班,所以我想機場沒人跟現在不是旅遊旺季也有關吧

桃園國際機場(TPE)















桃園國際機場(TPE)















桃園國際機場(TPE)















依依不捨地與C道別後,就準備過安檢跟過移民關,這兩項都不用排隊,所以很快就進到管制區裡面

這區的免稅店燈火通明,都有營業,只是人潮不多

桃園國際機場(TPE)



桃園國際機場(TPE)




















不過登機門附近也有店家休息

桃園國際機場(TPE)






















某個登機門前的設施,登機前可以先練一下體力,到了目的地機場就可以一路狂奔至護照查驗關口免排隊當第一名

桃園國際機場(TPE)

















D8登機門的鳥蛋區,鳥蛋大到好像恐龍蛋,不過我覺得這一區很可愛XD

桃園國際機場(TPE)
















蛋殼形狀的椅子
桃園國際機場(TPE)









我沒有逛免稅店就跑到登機門看飛機

兩家台籍航空公司

桃園國際機場(TPE)
















紐西蘭航空,這位也是我第一次在桃機見到

桃園國際機場(TPE)
















即將要搭乘的新加坡航空

桃園國際機場(TPE)















應該是客艙清潔人員,穿著防護衣從機艙走出

桃園國際機場(TPE)




















跟國外機場人聲鼎沸的情況相比,台灣確實冷清許多

雖然冷清也有冷清的好處,都不用排隊不用等

但還是希望能趕快恢復到疫情前的情況


這是我的一點點簡單分享,希望能有一點點的幫助到你


其他機場的體驗文連結在此:

柏林布蘭登堡機場體驗極短篇

人生第一次趕不上飛機! - 慕尼黑轉機體驗+漢莎航空處理方式

樟宜機場轉機體驗極短篇-2022年9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