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出去

在疫情開始後,大家的生活都變了,除了總是要保持距離外

也充滿了恐懼,對病毒的恐懼、對其他人的恐懼

但偶爾也是有一些讓人覺得溫暖的時刻

那是2020年10月,一個涼爽的秋天下午

我一個人在宿舍附近聽著音樂散著步

突然有個女生說「 Hallo! 可以問你個問題嗎?」

我有點疑惑的把耳機拿下來看著她,我不確定她是否在跟我說話,因為當時旁邊還有其他人

一開始我以為她要向我問路,但她接著拿出了一個粉紅色的摺紙愛心,「說這個送給你」

我:「Oh... Dan...Danke」

還搞不清楚她為什麼要送我東西,還沒意會過來要問她的時候她就走掉了

我內心充滿了好多個為什麼,後來在不遠處又看到她貼了同樣的粉紅色愛心在路燈的燈柱上

於是我走上前問她為什麼要送我摺紙愛心呢?

她說他們有一堂Seminar的課,老師希望他們把愛傳給其他人,這是一個小作業

(具體內容我有點忘了,但大概是這個意思)

然後問我可不可以拿著愛心讓她拍張照片,證明她有做作業,我也就拿著紙愛心讓她拍

這個老師出的小作業真的很棒,她確實把愛傳了出來

那天我的心情特別好,也覺得很溫暖

當時的我,也確實很需要這樣的溫暖


Geschenkte Liebe

這份來自那位陌生女孩的愛

我把它放在我的鐵盒子裡保存著

也跟著我從德國飄洋過海回台灣

也許會再和我一起飄到其他地方也說不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