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開德國前必做的幾件事

在你大學畢業前,你會想做些什麼事?
在你離開台灣前,你會想做些什麼事?
在你從國外回台灣前,你會想做些什事?



列一張「從德國回台灣前必做清單」是我人生中最正確的決定之一了
在決定回台灣之後,我第一個告訴我的朋友C,我們聊了很久、超久、超級宇宙霹靂無敵久!
大概六個多小時這麼久,很感謝當時遠在台灣的她,下班後陪我從深夜一路聊到凌晨,六個小時到底在聊什麼,現在也想不太起來,唯一記得的就是,她告訴我,她當初要從德國回台灣前,列了一張「從德國回台灣前必做清單」,然後告訴我她做了哪些事,聽她說完後,我也認真地思考了一下我要做什麼,於是我坐在書桌前列了幾個項目。

以下是我的To do list

1. 去新天鵝堡玩✔
新天鵝堡是我德國同學推薦的地方,她說那裡很漂亮,她還想再去第二次。
既然德國人都強烈推薦了,我沒有不去的理由

2. 去其他城市旅遊✔
想去的城市太多,德國美麗的地方更多,無奈時間不夠只能去幾個離我比較近的城市

3. 喝遍超市裡肉眼所見的所有啤酒✔✖
這是C給我的靈感,她的清單中也有類似的項目,我覺得很酷,所以就抄襲(O)參考(X)了她這個項目,只不過我的版本很墮落,很不健康就是了,後來這個項目又發展出另一個小項目:蒐集啤酒瓶蓋,所以我只買有瓶蓋的玻璃瓶,再加上有些啤酒的種類看起來真的很不吸引我,我就沒有嘗試了,有時候超市也會不定時更換販賣的啤酒種類,新品有點像沙威瑪的肉這樣生生不息,源源不絕的跑出來,所以這項清單應該算是有完成吧?!

4.捐血
這個項目跟上一項比起來簡直天壤之別,這項有夠清新正向!
在德國看過好幾次捐血車或是捐血的牌子,但礙於我待的不夠久,研究後又覺得好像很麻煩,所以一直沒有認真看待這件事,直到我決定回台灣後,才認真把這件事完成

5.吃烤雞✔✖
我住的城市,市中心有一家烤雞店,每次經過都覺得好香,但一個人實在是吃不了一隻雞,加上一整隻雞實在是有點貴,我就退而求其次的點了雞腿套餐,有點殘念,因為我想吃的是一整隻的那種。

6.喝珍奶✔
這裡說的珍奶不是指正統台灣珍珠奶茶,什麼come buy coco之流,而是越南人(應該是)開的那種珍奶店,那種配料顏色鮮艷到不行的那種飲料,就是想了解一下,跟台灣的手搖飲料差在哪裡,總是要嘗試過才能大聲告訴人家,come buy的波霸奶綠微糖去冰就是讚!就是好喝!杜塞道夫火車站附近那間TEAMATE就是正統台灣味!


以上這幾項很不健康又沒營養的清單是我的必做清單,什麼必須結交多少人脈、必須讀完幾本書、多學了幾種語言那種立志正向的,通通沒在上面,我就爛(?)


這些清單沒作當然不會怎麼樣,做了有很不一樣嗎?
我覺得有,至少我喝了好多種不一樣的啤酒(台灣也喝不到),還去了新天鵝堡走一回

那麼這麼廢的必做清單不做會怎麼樣嗎?
會,我會帶著更多的遺憾回台灣
每天想當初、如果當時有去、如果那天有吃......



你們離開德國前又有什麼必須做的事嗎?

Abmeldung、關銀行帳戶、保險解約、手機解約....



我說的不是這種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旅遊】2022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之旅 - Weihnachtsmärkte in Dresden (新增2023年各市集開始及結束日期)